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3-03-30 19:42 聯合報/ 記者 石秀華/高雄即時報導
台南七股岸際發現擱淺浮屍,轄區警方及鑑識人員移置屍體。記者廖炳棋/翻攝
 
台灣沿海近日接連發現20具浮屍,警方確認16具身分,其中7人越南籍,且均來過台灣,詭異的是7名浮屍中,還包括「合法移工期滿出境」者,移民署官員透露,移工來台年齡限制為16歲以上,幫傭或外籍看護工須滿20歲,因就業法服務規定,移工在台工作累計不得逾12年,遇難的死者可能因這卡關無法來台才想偷渡。

移民署官員指出,勞動署勞動力發展署有移工來台工作的資格和規定,來台年齡的移工為16歲(含)以上,另從事家庭外籍看護工及幫傭年齡須20歲(含)以上。

此外,依就業服務法第52條明定,移工在台工作期間,累計不得逾12年。但若外籍家庭看護工經專業訓練或自力學習而有特殊表現經許可者,且符合勞動部所定的資格、條件者,得檢具申請書等規定文件申請延長工作年限至14年。

移民署官員研判,7名越南籍死者,有人雖是合法期滿出境,但已超過勞動部移工來台的工作限定,因此冒險偷渡來台,發生憾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