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【記者毛莉/屏東報導】2023年3月27日 週一 下午8:52
婦女阿潔從事清潔等工作,因身體不佳離開職場,身體好轉後欲貼補家用,經屏東就業中心運用勞動部補助方案的協助下,成功重返職場。

阿潔胼手胝足養大三個小孩,兩年前因身體不佳,加上工作地點太遠選擇離職,後來雖身體好轉,卻因孩子投資失利,急需工作貼補家用,於是前往屏東就業中心尋求協助。

阿潔歷數次應徵職業未果,恰逢鄉內養護中心有清潔工職務,應徵後養護中心擔憂其體力能否勝任,但在就服員積極爭取下,並提供補助雇主措施,最後雇主願意給她機會。

阿潔開心說,有份穩定的工作,賺到的不只是薪水,還有簡單幸福的生活,同時感激屏東就業中心同仁在她屢屢求職碰壁時,給予鼓勵與協助,她將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與工作。

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,如民眾有就業需求皆可尋求就業中心服務,除一般尋職外,如二度就業婦女、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等,分署還可運用就業促進工具補助雇主的措施,增加民眾就業的機會,詳情可上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