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3-05-30 10:40 聯合報/ 記者曾增勳/桃園即時報導

菲律賓籍35歲移工男子奧比(譯音)昨天至桃園區民生路一家超商購買App Store消費點數1萬元,已是他一周來第二次購買,店員直覺有異報警,警員張瀧升詢問發現是「假交友真詐財」,用英語「Dont give money」點醒,並帶他補登存摺才發覺被騙,奧比終才驚覺誤陷女網友詐騙。

桃園區民生路一家超商店員報案,一名外籍男子連續兩次購買同一款App Store消費點數各1萬元有異,桃園分局景福所副所長黃褔源與警員楊品萱、張瀧升趕到了解,發現這名來台打工的菲籍男子奧比正與店員交涉購買點數。

黃褔源立即率警員楊品萱及張瀧升前往瞭解,奧比表示,他來台在龜山打工,之前透過網路Line交友軟體認識一位女網友,對方噓寒問暖,讓他心裡很溫暖,覺得遇上愛情,日前對方請他幫忙買1萬元消費點數,傳來匯款存根照片,讓他不疑有他購買1萬元點數,並將密碼傳給對方。

該女網友昨天又委託他再買1萬元點數,他又到超商購買消費點數準備Line給密碼,黃福源認為這是詐騙集團常使用的「假交友真詐財」手法,張瀧升用英語「Dont give money」勸導,員警說明詐騙案例,奧比起初並不相信。

警方陪奧比補登存摺才發現女網友匯款根本沒有入帳,匯款存根是假的,證實是詐騙,保住1萬元積蓄未再被騙,奧比也當場傻眼「竟是騙局」,並感謝警方。黃福源說,呼籲民眾切勿輕信網路交友、求職、投資不實資訊,多加查證以免受害。